2011年12月19日

Winona Ryder and Johnny depp

“跟她在一起,与以往的感觉完全不同。我觉得,之前我从未真正的 与别人交往过。Lori,我的第一个女友,她很好,但似乎并不是真的爱我。Sherilyn,欺骗过我,而我也似乎不在乎她。Jen,我们建立深厚的关 系,但仅仅是某种关系,我们没有任何实质的发展。而Winona,她是不同的,她是我的一切,她是我的心,我的灵魂。她是我未来的妻子,我孩子的母亲,我 们家的主人。没有人可以替代她的位置,相信我。”
你能想象的到德普在说这句话时的情景吗?那肯定是发自他内心最深 处的一番话语。他们之间的爱情就如童话一般,让人羡慕,让人感动,所有人都会觉得他们两个是那么的相配,那么的天生一对。但和所有童话一样,这段爱情虽然 刻骨,但四年却显得那么短暂。在外界胡编乱造的话语中两人的完美关系就此破裂,这段能让任何人感动的爱情童话也就此悲剧结束。

“长久以来,我对女性的态度都是见一个爱一个,随随便便就对人家 说‘我爱你’,然后就给她戴上订婚戒指,没过几天便一拍两散。薇诺娜·赖德是个例外,他让我开始反思过去的所作所为。”——约翰尼·德普
1989年6月的一天,赖德参加新片《燃烧的火球》首映式。当时 年仅19岁的赖德,远远看上去活像一个洋娃娃。德普立刻被赖德的美貌震呆,整个晚上,德普都直盯盯的冲着赖德看,“那一刻就像电影中一样,所有东西都逐渐 模糊,而只有她是清晰的”“我知道那以后我爱上了我生命中的爱人。”在女人面前素来自信泛滥的德普,为何偏偏在赖德面前突然失去了自信?德普自己的解释 是:“赖德让我喜欢的死去活来,在真正的爱人面前,男人往往是最缺乏自信的。”在里奇曼的巧妙撮合下,两人终于在好莱坞的夏特蒙特“邂逅”了。
赖德坦言,早在她看《龙虎少年 队》第一季时就非常迷恋“汉森”,但听圈内朋友说“汉森”是个脾气古怪,性情乖张的刺头男,可眼前的德普却与传说中的大相径庭:“我原以为他可能是个古怪 的人。我不知道,但是他真的真的最非常害羞,一点也不古怪。”当她听闻德普不堪回首的婚恋史时,只淡淡地说道:“让一切都过去吧,那不是你的错。”面对德 普的追求,赖德很快便与他如胶似漆了。当两人在赖德的教父蒂莫西拉瑞家第一次正式约会时,德普就当着瑞德的面,认真地说:“我对赖德是一种纯粹的爱,我可 以整日整宿地与她厮守在一起,世上的一切我都可以抛弃。”五个月后,赖德便与德普住在一起,跟着他走东跑西。那段时间,好莱坞的小报记者过上了幸福的日 子,只要跟紧德普和瑞德,每天的八卦板块就是他们两人的固定阵地,其中最醒目的标题是:“全面推测德普何时掏出订婚戒指。”
然而,德普这回换招了,他坚信“戒指最容易掉”,所以把文身当作 了承诺的最高象征:他毅然在右肩上刺下了“Winona Forever”(永远的薇诺娜)。这令赖德感动得直掉眼泪,因为在德普的左肩上赫然地刻着他母亲的名字“贝蒂苏”。作为德普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之 一,赖德已经认定,必须用绝对的信任和真诚的感情,去照顾这个爱她的男人。1990年,德普在范库弗赶拍《龙虎少年队》最后一季,虽然分隔两地,但两人的 感情却一直维系地牢不可破,赖德常常熬夜坐红眼航班冲到德普那里陪他吃饭;德普也时不时制造惊喜,有一次突然出现在赖德的车房里,为爱人送来两百个心形小 气球……
“三年前,当我在肩膀上文上薇诺娜赖德的名字时,我坚定地以为, 我们俩分手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我们中间有一个提早死去。但现在我们都活着,并且现实变成了我最不愿看到的惨剧。”——约翰尼·德普

1992年,德普主演的《亚利桑那之梦》摘走了当届柏林电影节的 评审团大奖,然而德普与赖德感情的红灯也轰然破碎——当德普强撑着对媒体表示“我们分手是因为彼此工作太忙,一年没有见面所致”时,《人物》则把事实真相 抖了个底朝天:“一个妙龄女星不想过早地吊死在一棵树上,于是她在《纯真年代》的片场与丹尼尔·戴·刘易斯疯闹不止,一步步把自己变成了负心女。”更有恶 毒小报煞有介事地分析赖德的心理:“漂亮女人总以为自己有用不完的资本,满心希望借助这种资本搭上更强的男人,比如那个得了奥斯卡奖的英国大个子。”那段 时间,德普与赖德都沉默了,他们期望在这场舆论风暴过后,慢慢收拾这场感情残局。
过了许多年,提起那段分手的往事,两人仍唏嘘不已。分手后,某次 在记者穷追猛打下,赖德曾慌张的说下这段话:“关于我们之间的事情,你还要让我说什么?如果我恨德普,也许我会有许多话想说。但是,我仍然爱着他。对于 我,他是最好的那个,而我只能尽量不去想这些事。”
对于德普来说,赖德是他前三十岁人生中最初与最后的爱。“当我想 到薇诺娜的眼睛,Take My Breathe Away的曲子就会在我心中响起。每次听到这首歌,我和薇诺娜的往事都会重会心中。事实上,89年到93年的那些歌,总会让我想到我和薇诺娜在一起的日 子,那段时间,我真的很幸福。”
“我想为她去死。我是这样的爱她,我不知道没有她,我该做什么。 我希望我可以吻遍她的所有疼痛,使它们消失,停止,不再出现在她身上。若她因此而哭泣,而我不知所措,我情愿杀死自己。我爱这个女孩,我爱她超过我爱自 己。”——约翰尼·德普
“遇见德普的时候,我还是处女。他改变了我一生,他是我最初的所 有。他给了我第一次真正的吻,他是我第一个真正的男友,他是我第一个依靠。所以,他将留在我心里,到永远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